2011/04/05 土城手信坊創意和果子文化館

今天是國定清明節,連續假期的第四天了,昨日一整天的下雨,讓我悶在家裡都沒辦法出門,今天再不出去玩,假期就結束了 決定騎單車到鶯歌逛一逛,不但可以鍛鍊腳力,還可以順便買一些便宜的茶葉回來喝

啊……好久沒喝清茶了說……真想趕快買來喝~~

騎到鶯歌後,我到陶瓷老街買了一斤350元左右的清香茶,雖然很便宜的茶,很難讓人期望好喝,

但是因為我喜歡生茶,所以覺得大致上還是可以接受的!

買到茶葉後,其實我也就沒有太多的心情繼續逛老街,趕緊收拾包袱騎上單車,就開始騎回程了

啊………..我突然發現我好像老頭子喔……

 

回程的時候經過土城區,看到一路上都有指標引導前往[和果子文化館]的招牌,所以決定順著指標前往當地參觀看看好了!

結果是騎向山坡,原來和果子文化館位於國際路上,算是蓋在山坡地上,

我從山腳下遠遠的就看到高處有矗立著很大的招牌,還有一座很漂亮的日式牌坊,感覺好像真的很高級的樣子,於是直接騎上去

進入正門以後,我將單車停靠在正門口旁的機車停車場,滿懷著好奇心進去參觀,希望今天能有讓我驚艷的事物出現

原來這種宏偉漂亮的日式廟門叫做 [鳥居],不說我還真是不知道哩!

深褐色的廟門,搭配長長的日式燈籠和粉紅色的吉野櫻,加上遊客來往穿插其間,讓人有一種身在節慶的感覺

廟門前兩旁的石雕不是石獅子,而是像招財貓的石雕,蠻卡通的

 

廟門上掛著好大的一片木製門坊,毛筆字寫得很有藝術感,好像圖畫一樣的漂亮,很讚!

 

門口旁的一隅有一隻麻糬造型的石雕公仔,雖然可愛,但是我覺得不太好看,整體來看好像缺了點甚麼的感覺,但是我又說不上來

沒辦法,我的藝術水準太淺了,不管它

 

 

櫥窗內的日式擺飾,蠻有日式傳統風格的FU

 

旁邊擺起賣烤麻糬的攤子,看起來普普的,我就沒買

這是手洗,雖然簡單,也蠻有日式傳統風格,營造出日式氣氛

 

這裡掛著一幅日本鯉魚旗,還蠻大隻的喔

滴水小造景,放在家裡當擺飾應該也有不錯的效果

 

精緻的日本仕女圖,圖畫是立體的,要製作這種傳統的畫,應該要耗費不少手工來製作吧!

精美的戰袍展品

接下來介紹日式和果子的歷史以及製作過程解說

製作工具有好分成好幾種的模型,陳列出來的這幾種應該都是典型的吧!

我想每一家知名的店家應該都會發展出自己獨特的特色模型

 

 

這是傳統製作和果子的場景

廚房大鍋應該是用來燒煮的;旁邊有一面很大的桌面,當然是用來手工揉捏作品的啦

 

用來製作內餡的各種原料

賣場播放著[ 草地狀元 ]電視節目錄影

繼續往前走就走到賣場了,看到精緻又漂亮的各式各樣的點心,眼睛為之一亮,心裡想著不知道有沒有可以試吃的機會!好想卡緊來試吃喔!

 

還好現場真的有提供幾不同種口味的麻糬給遊客試吃,我迫不及待的趕快靠過去吃

試吃過後發現,原來麻糬裡面包的餡都不是單品,大致上都包有2、3種左右少少的餡,

顏色和香味都不強烈,也不會互相搶味或衝突,所以吃起來感覺還不錯,但是都很甜!

文宣示寫著 [幸福的滋味 ]

嗯,小時後就聽說過糖果會給小朋友帶來一種快樂的感覺,長大後還是一樣的

 

這裡可以試吃果凍,吃起來有一點像耶果,QQ的,還蠻好吃的~

 

接下來我去參觀DIY教室

入口處有一台製作麻糬的機器

ㄟ………又不會動,又不會掉下來甜點給我吃,無趣!

這台機器正在製作麻糬,掉下來後,由人工沾上花生粉,再依順序裝進禮盒裡面

DIY教室裡剛好有一堆遊客正在DIY中…參加的人還真多耶

 

活動結束,我隨著人群走出來,結束了今天的參觀,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再帶朋友一起來參觀,順便試吃啦!

手信坊創意和果子文化館
電話:02-2364-2233
地址:台北縣土城市國際路55號

本篇發表於 單車, 旅行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